欢迎来到学院双高建设专题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标志性成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标志性成果 >> 正文

热烈祝贺我校两门课程入选全国首批专创融合“金课”建设项目

近日,由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双创教育专委会发布的《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关于公布首批专创融合“金课”与专创融合“金师”团队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Python数据分析》《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两门课程成功入选“金课”建设项目,区内共有我校与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的四门课程获得立项建设资格。

此次建设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推进“金专业、金课程、金师资、金基地、金教材”的“五金”建设,做实双创教育,聚焦专业群课程内涵升级、教学资源建设、双创项目产出、科研成果转化、教师能力提升和教学模式创新,将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并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提高学生就业创业的适应力、胜任力,提升师生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和国际视野。

据悉,本次专创融合“金课”与专创融合“金师”团队立项遴选,共计370门课程和370个课程建设团队进行立项建设。随后,将根据首批遴选立项,建设100门课程,根据专创融合课程实施效果的评价排序,在这100门课程建设团队中遴选出50个“金师”团队。验收达标后课程结项,形成标准全国推广。

此次入选,表明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并获得了国内权威机构的认可和肯定,为我校后续在专创融合课程改革建设方面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和信心。通过参与专创融合“金课”与专创融合“金师”团队立项建设,我校将有更多机会获得相关资源和经验,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课程质量,为我校在职业教育领域全过程全方位的人才培养中奠定基础,尤其是在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综合素质、就业竞争力方面实现质的飞跃,促使我校在产教融合和教育改革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

(文、图/陆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