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学院双高建设专题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专业群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群建设 >> 正文

产教真融合,协同共育人 ——宁夏现代煤化工职教集团2023年年会暨专家报告会成功举办

11月11日下午,能源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宁夏现代煤化工职教集团2023年年会暨专家报告会。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人力资源局、区内外大中专院校、自治区化工行业知名企业的代表以及能源化工学院全体师生代表齐聚盛会,从煤化工行业产业发展、“双碳”目标下煤化工的挑战与机遇等视角深入探讨人才培养、行业发展前景、大学生面临的使命与担当。能源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马辉主持会议。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宋莹在致辞中表示,真诚欢迎区内外大专中专兄弟院校、区内外化工行业企业加强合作交流、共谋发展,为区域经济人才培养、行业产业发展共同持续发力。

会上,能源化工学院副院长贾国栋代表宁夏现代煤化工职教集团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副院长严奉坤作集团理事会成员调整说明。会议还邀请了银川市投资促进局产业促进科科长马宁、宁夏大学白永辉博士和宁东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育博士分别就《宁夏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双碳”目标下煤化工的挑战与机遇》和《只争朝夕踔厉奋发——建设国内一流煤化工中试基地》作主旨报告。

宁夏现代煤化工职教集团2023年年会暨专家报告会凸显了产教融合、政行企校合作机制下取得的各项成就,同时也在多方联动、全力探索多种形式的合作模式,紧密围绕化工行业产业发展趋势,培养企业需求、行业需要、产业必备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通过深入分析全区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方向,不断整合优质资源为我校“双高”建设和现代煤化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文/朱文芊 图/能源化工学院“聚+”新媒体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