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学院双高建设专题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园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宁夏科学技术馆与学校开展青少年研学活动座谈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开展,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在学生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学校实训基地的社会效益与教育价值,助推学校“双高”任务建设,1月2日下午,宁夏科学技术馆副馆长赵延安一行四人来我校就馆校开展青少年科普知识普及展开调研与洽谈,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志怀、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胡亚荣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此次调研洽谈。

科技馆一行首先对我校实训基地进行参观,了解学校实训基地的运行及教学情况,并对创新创业、珠宝玉石、烹饪营养、现代化工、装备制造等后续能与科技馆展开青少年课外研学的具体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科技馆一行与校内各实训基地负责人开展座谈。会上,副馆长赵延安就研学活动展开介绍。他指出,青少年研学活动是一种针对青少年学生的实践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参观、观察、实践等方式,使学生在课堂之外获得更加丰富的知识和经验。此次科技馆来访的目的,就是想借助工商学院实训基地这一有利平台,拓宽青少年研学活动范畴,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学生提供了解社会和拓展眼界的机会。下一步科技馆将规划实践教育+劳动教育+课外活动模式,深度开展“馆校企”通力合作,利用职业院校丰富的实训平台和教师资源,在创新理念驱动下,着力打造区内青少年研学优质基地。

最后,副校长陈志怀表示,我校将发挥高职院校人才培养优势,配合做好研学活动的设计与开发,积极为我区青少年课外研学活动的开展提供支持和帮助,为青少年乐观心态的建立、积极进取的态度的培养贡献力量,让孩子们真正做到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

(文、图/陆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