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学院双高建设专题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学校顺利召开“双高计划”第一轮验收工作及第二轮申报专题部署、培训会

1月9日,学校在明理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双高计划”第一轮验收及第二轮申报专题部署、培训会。各项目统筹部门负责人、联络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办公室何万丽主持。

会议共分为2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1月9日上午召开的学校“双高计划”第一轮验收及第二轮申报工作专题部署会。

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何万丽对学校“双高计划”第二轮申报工作中学校层面及专业群层面的任务分类、牵头校领导、主责人、责任人、工作人员、时间节点等进行详细说明。并指出,“双高计划”第二轮申报采取先编制项目建设进度表,再撰写建设方案的顺序来开展工作,各统筹部门、专业群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

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吴立涛对自治区“双高计划”各个项目验收工作进程、人员分工表、专业群层面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表、“双高计划”资金保障与管理情况及撰写总结报告进行了详细说明。

第二阶段为1月9日下午召开的国家“双高计划”第二轮申报专题培训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特邀天津市职业大学杨国良教授主讲。

杨教授以“高质量推进‘双高计划’项目申报与建设”为题,结合个人及“双高计划”工作经验,围绕“双高计划”项目需求的适应性分析、建设任务的高质量设计、下一轮“双高计划”注意的关键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建议第二轮申报不要为了“新”而“新”,持续深入是关键,强调全校要“上下联动,左右互动”,要规范建设任务的内容、边界和相互的关系,内容路径可微调,注意内容设计的系统性、增值性。

通过本次专题部署、培训会,明确了学校“双高计划”第一轮验收和第二轮申报的时间表、路线图,明确了下一阶段“双高计划”项目工作推进的重点和任务,明确了第二轮申报的努力的方向和前进的目标,为扎实做好“双高计划”第一轮验收和第二轮成功申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袁煜博)